close

DSC_5440.jpg

  這類運動賽事台灣一年大約僅十來場,除馬場自行舉辦或練習外(鮮少開放觀賞或拍攝),幾乎也只能在特定區域進行定點拍攝,但若說這運動很容易拍,其實也只是攝影者的自我感覺良好而已。

  障礙馬術是以固定的行進路線在其中裝設障礙,有些還會在障礙前方挖有水池,且具不同高度之等級,若該騎士與馬匹通過該等級障礙,才能進行下一等級(高度),且視騎士本身檢具的等級高度以下開始挑戰。

  拍攝上當然不會太難,只要快門夠快,連拍即可。

  但真的是那樣嗎?若以馬術愛好者而言,不是所有攝影師以為拍到的精彩畫面都叫做合格,換言之馬術愛好者有屬於自己的一套標準,且這樣的標準,使得攝影師得憑靠經驗與運氣。

  障礙馬術最佳的畫面是騎士與馬兒起跳後的最高點,且馬頭須微微向下,產生弧度,而前蹄需平行跨過障礙或於障礙上方。(天啊,知道這有多難嗎?)

  首先,直線前進的距離是否為起跳點,光是在鏡頭前的判斷就是個問題,要在起跳後的最高點拍下,那又是個問題,接著拍出完美畫面...

  或許,連拍速度夠快可以解決瞬間點,但完美就...

DSC_5407.jpg

DSC_5361.jpg

DSC_5346.jpg

DSC_5294.jpg

DSC_5271.jpg

DSC_3749.jpg

DSC_3733.jpg

[138135]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藍私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