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個很夯的北海岸地點『三芝水中央』,人稱『淡水八煙』,其實就在家附近,自己居住的里旁邊一點,剛好跨到三芝的行政區。因為行政院補助農田景觀計畫,景觀改造並以水田種植蓮花,後因氣候影響重新種植,結果卻誤打誤撞成了熱門景點。

DSC_1381.jpg

 

 

  這個景點位在『台灣留蘭香』出產青箭口香糖的工廠道路北8上,地名為三芝區興華里的田心子,旁邊是自行車友最熟悉的巴拉卡公路,也是如來神掌萬佛朝宗的路線之一。『三芝水中央』正面面對著北投的方向,可遠眺天元宮與觀音山,而冬天的夕陽正好落在景觀的右側,夏天恐怕就難以拍到那夕陽的景致。

  過去都被攝友(我也是)稱為『淡水八煙』,因為兩個行政區相鄰太近而誤傳,後來因為媒體的爭相報導,部分攝影者投書媒體,使得當地狹小的道路於元旦假期癱瘓,造成當地居民與觀光客的口角躍上版面,隨之而淪陷。現在假日交通受到管制,需搭乘公車到附近站牌,或者停放至附近的停車場,然後都需步行八九百公尺才能看到。

  多數人在那拍攝是因為倒影,加上有幾棵樹的呈現,據說比起當初的八煙聚落來說,這裡比較好拍,角度也較多,且劃分為三池,可提供較多的人休閒與拍攝。

 

DSC_1386.jpg

 

DSC_1388.jpg

 

  其實,這個地點的夜景星空倒影在無風吹拂的狀態下,也別有其風味,且不必與白天的觀光客或者攝影者卡位,只是部分光害以及桃園機場飛機起降的影響,使得可拍攝的角度沒有那麼多,大概只有南北向較適合拍攝。

  不過倘若天空夠乾淨沒有月亮,加上沒有風吹動水面,或許真的能夠拍攝出星空的倒影也說不定,至於銀河,就可能受到光害上的限制,無法曝出較完美的樣子。

  話說,這樣的景觀在於淡水與三芝其實很多,只不過面積與其角度剛巧適合攝影取景,被暱稱為『淡水八煙』後,才會瞬間爆紅而淪陷,否則,這片我們經常路過的水田,也只是當地居民散步休憩的地點而已,並沒有特別的受到青睞。

  總之,無論你是來這裡踏青、約會,或者拍攝美好的風景,都請適度的尊重與維護周邊交通與景觀的完整,否則,當此地又成了曇花一現時,恐怕又將是另一個八煙水中央而已。

 

DSC_1393.jpg

 

DSC_1405.jpg

 

DSC_1418.jpg

 

DSC_1423.jpg

 

DSC_1428.jpg

arrow
arrow

    米藍私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