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9096.jpg

  這大概是我夢寐以求的畫面,但卻鮮少有機會能夠完整的拍下,算是場意外,美麗的那種。

  拍王公橋磺火時,一直感覺到背後山的頂端有著閃爍的光,心裡一直猶豫著,剛巧磺火船沒有點火的跡象,所以我就直接往回程走,一直騎到石門洞。石門洞上方的平台可以眺望著八里與北投方向的視角,於是我稍微地觀察了一下,直到有個很小的閃電出現,我就開始架著相機,拿出剛巧放在車廂中唯一的廣角鏡頭 KIT 18-55,誰會拍磺火還帶廣角呢?

 

  大概稍微的測試了一下,似乎曝光可以大約到60秒,ISO/100 F/8,貪心的想打大閃,而非細小的小閃,然後就計算著閃電的頻率。頻率?是的,你沒聽錯,那是我過去沒拍到的經驗,以及躺在床上還想衝上頂樓拍閃電時的觀察,密集的閃電是有頻率的,但不會很準確,往往都會有另一片雲來搞鬼,讓你以為是同一個閃電的頻率。

  當我計算出頻率也觀察到大概的方向後,鎖定了目標,就朝著那個方位拍,M模式,B快門,準焦後轉手動固定,遙控快門,然後就開始數秒。

  因為可以拍到60秒還不過曝,所以若沒有閃電的情況下,我就拉長到90秒,關掉降躁(ISO 100 就不必降了),這樣盲拍了十多張後,真的讓我拍到了較前方的大閃電!!

  因為閃電還沒結束,所以也就重複著那樣的步驟,若小閃電出現,就繼續90秒,大閃電才會在60秒左右停,所以幸運地拍下了這組照片,直到閃電頻率逐漸地拉長才作罷。

  結束後返回王公橋,漁船走了,也有點飄雨,於是只好往回程走,過了石門洞才發現,原來那是北海岸裡唯一沒下到雨的地方,否則若雨下了,也沒地方可以拍到這組照片了。

  那是幸運,很好運!!

DSC_9094.jpg

DSC_9095.jpg

DSC_9099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藍私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